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經濟師建議安省 開徵房市炒家稅

  【本報訊】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經濟師帕洛特(Jean-Francois Perrault)與高級經濟師沃倫(Adrienne Warren)聯合發表報告建議,相比卑詩省府向大溫的外國買家加徵物業轉讓稅政策,安省或大多地區可以考慮對房屋「炒家」徵稅(house-flipping tax),以抑制炒房行為,這或許是在短期內抑制房價的更有效做法。
  多倫多房市價格飛漲已經令許多人擔心達到危機邊緣,不少加拿大和全球各地經濟學者都呼籲政府應該就此採取行動,有人建議首要行動是仿效卑詩省向大溫哥華地區的外國買家徵收15%房屋購置稅。安省財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早前亦表示,他不排除採取這種做法。問題在於向海外買家徵稅,只是顯著抑制了交易量,最近Teranet國家銀行統計顯示,該政策對抑制房價只能起短期效果。而安省及大多倫多地區,目前仍缺少外國買家在市場活動的準確數據。
  兩位經濟師指這一政策,簡單而言就是要增加炒房的成本,但同時又不要過度介入房市自身的市場機制。其中首要一點,是更嚴格加強對非主要住宅(non principal residence)房屋出售後資本增值部分的徵稅(capital gains tax),這是抑制炒房的起步政策,其他更有針對性的政策也要盡快跟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