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給道伴的忠告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幾個月有一個異常的現象,那就是佛菩薩常常在我睡覺時,示現一些同門的近況,有時示現這個人已經不穿喇嘛裝了,意思是這個人正在退道心;還有的人舌頭伸出好長,表示正在造口業;有的人如何如何等等,顯現的景相大都不是很好。過後在與同門的接觸中證實,果然,他(她)正在走偏當中。
  我發覺,宗派面臨的鬼難,反映在同門身上,已經不只是外面有鬼,而是心中也有鬼。我看到的景相,是很多同門的心情很鬱悶,越修越不開心,越修煩惱越多,越修越躁鬱。這是一種反常的卻是現在很普遍的現象。有些人的脾氣變得很躁很煩,對什麼事都不耐煩,很容易發脾氣。或者是有些人變得陰陰的,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與平時開朗的個性不一樣,陰陽怪氣。
  師尊在《寫鬼》這本書中指出,這些都是卡陰的現象。還有一種現象,意念上突然多出很多妄念,或出現很多負面思想,這也是外來的插播現象。或者突然心情不好,性情大變;或無緣無故身體突然覺得很累;或者以前喜歡修法的,現在突然不喜歡;以前喜歡來道場的,現在突然變懶惰等等。有這些現象,自己就要警覺,表示有受到干擾。
  我要提醒道伴的是,現在除了世界大環境地水火風的災難不斷以外,修行人內在的「心」的四大災難,也開始爆發出來。尤其是老同門,現在看大家臉上的皺紋越來越清晰,不是我的視力變好,而是大家的皺紋變深。年紀越來越老,老的現象就是病,一臉的苦相和疲憊,再加上外來干擾,如果不警覺的話,慢慢的心中就會充滿苦、躁、煩、怨、恨……,將來往生的境界實足堪憂。
  所以,無論如何,自己也要想辦法將自己的這些委曲的,對上下左右都不滿的、怨恨的惡思惡念擺脫掉,因為最後所有的業障,都還如影隨形附在自己身上,這一點要特別注意。要注意秉持自己過去多年來的敬師重法實修的好品德,千萬不要讓師尊苦心栽種教導的數十年的根基,和自己的努力,在自己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火燒功德林,白白葬送掉。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