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結印觸動大白傘蓋佛母的心 祈請守護結界迴遮防鬼魅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11月26日台灣甘露精舍週日地藏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瑜伽焰口本尊「地藏王菩薩、七佛世尊」。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其實每一個人都是與會貴賓。今天在修法的過程當中,你們有看到甚麼嗎?如果有的請舉手,有所見,當你眼睛閉起來的時候,你看到自己的親人或祖先,或者是某一種景象。
  (新加坡張新華師兄:我看到的,起初是一個塔,有很多菩薩,當地藏王菩薩來的時候,有一個地官在點名,很多幽靈上來,師尊加持,然後有坐一列車上去。)哇!坐火車的,關於坐火車,在《聖經》上有記載過,有一個先知,他一樣召請,在《新約聖經》裡面,叫甚麼先知的?以利沙。空中有火車下來,不是一般的火車,在鐵軌上跑的火車,那火車是真正火的車,有一部車從虛空中下來,很長的列車,列車上面全是火焰,這樣下來,那是《聖經》上面的火車。你看到的火車是屬於高速鐵路的,(新加坡張新華師兄:金色的。)金色的火車,就是以金色的光將幽冥眾接引到佛國淨土。

師尊以金剛鈴杵做結界

  師尊所看到這些眾靈,分佈非常的多,多的是疾病,生病過往的比較多一點;也有地水火風災難的;有看到飛機的,整部飛機進入海裡面,從海裡面將幽靈昇上來,這是屬於水跟風方面的;也看到火方面的,像是火生起來,將人燒掉;還有土方面的,埋在土裡面,再從土裡面出來,地水火風都有,這些現象在超度的過程裡面都有,它們都被超拔出來。這些現象有些是地獄的。因為剛剛有破地獄真言,將它們超拔出來,一起由金色的光所化的列車,將它們送到佛國淨土。今天的瑜伽焰口非常的成功,非常的圓滿。
  師尊一直在禪定中做這些事情。禪定就是不完全清醒,也不完全睡著,不是睡著也不是清醒,禪定就是介於清醒跟睡著之間,可以看見超度跟接引的現象,都可以顯現出來。你如果睡著就變成夢,如果清醒就比較難看見,除非你本身已經修成天眼,張開天眼你就看見這些現象。我這是定中見,非常真實;夢中見,不一定是真實。張眼睛所看到的見是真實,也有一些是不真實的,像是精神醫院看見的都是不真實的,張眼見啊!每個人都可以看甚麼,這個人看到甚麼,那個人看到甚麼,他們的精神都發狂,看到發狂。禪定所見是最真實的看見,是最好的;夢中見,有的也真實,有的是夢中所變化出來的。有的說在夢中遊歷佛國淨土,或者到哪裡去,其實不一定,因為你的靈魂,你的識神並沒有出去,只不過在你的身體裡面動,在你的身體裡面遊歷。其實,我們的身體裡面有天堂,也有地獄,有佛菩薩,也有所謂的眾靈。有時候作夢,你認為「我去遊歷了哪裡…」,那是不一定,大部分都是在你自己的身體裡面,除非你自己已經開頂。

師尊、師母與弟子合影

◎師尊幫人家做光蘊遷識法,就是開天門,將頭頂的頂竅打開;閉地戶,就是往地下走的,從腳底出去,從下面的兩個地方出去的都屬於地戶。那麼,就是要將腳,及下面的兩個竅關閉;開天門,就是將上面的頂竅打開;閉地戶,就是將下面的三個竅關掉;塞人道,你轉世為人,就是從肚臍出來的屬於人道,不要再轉世為人了。所以將人道塞住;阻鬼路,鬼在哪裡啊?我們還有很多竅,兩個眼睛是兩個竅,兩個鼻孔是兩個竅,一個嘴巴是一個竅,還有兩個耳朵是兩個竅,一共七竅,這七竅轉生到哪裡?轉生到濕生。濕生是甚麼?魚,海裡面的東西,湖裡面的東西,河流裡面的東西,都是從這七竅出去,你會轉世為畜生道,空中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全部在這七竅裡面。
  所以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七竅等於是鬼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全是從七竅所生。如果從肚臍出去,你就會轉世為人;畜生是從眼,地獄、餓鬼都是從底下出去的。光蘊遷識法,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跟本尊相應才能修,然後由光蘊遷識法來開你的頂竅,塞所有的通道。從頂竅出去,就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到諸天。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等一下要幫大家灌頂大白傘蓋佛母法,祂的手印像個傘,(師尊示範)。大白傘蓋佛母本來也就是佛無上頂,佛沒有所謂的大小,或是怎麼樣,祂的頂是看不到的;從祂的頂所顯現出來的光結成一個傘蓋,好像一個傘蓋一樣,一個光頂。那時候,因為是阿修羅跟忉利天的戰爭。阿修羅也是屬於善神,祂們也多手多臂,但是祂們比較兇,比較狠,比較有嫉妒心,所以昇到阿修羅道,也是修行人去的地方。但是,祂有嫉妒、猜疑跟凶暴的現象。祂們的戰爭在佛經裡面所記載的是兩個原因,在欲界天裡面的天人還是有欲望,只是祂們做了很多的善事,所以昇到天上,但是還是有欲望。忉利天主娶了很多的老婆,其中有一位是阿修羅王的公主。女的阿修羅都是非常的美,男的阿修羅都是非常的醜陋,忉利天主娶了阿修羅的公主回去,她非常的美。但是,忉利天主是天主,後宮佳麗三千,祂娶了好多個,因此,冷落了阿修羅王的公主。阿修羅王的公主回去稟報阿修羅王,忉利天主並沒有寵愛她。所以阿修羅王就發動軍隊攻打忉利天,這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阿修羅王在海底正在唱生日快樂歌(舉辦生日派對):「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正在唱的時候,海的上面有忉利天主帶著祂的王臣兵馬,從虛空中經過,剛好在阿修羅王的頂上:「欸?在上面飛行的是誰?」一看,原來是忉利天主跟祂的王臣兵馬,阿修羅王看了很不爽:「我在party,你在我上空飛過?是侮辱我!」所以阿修羅王便發動兵馬到忉利天。忉利天善見城很脆弱,打不贏阿修羅王,忉利天主趕快跑去跟釋迦牟尼佛求:「請佛陀幫幫忙,救救忉利天。」佛陀便從祂的無上頂出現大白傘蓋佛母。大白傘蓋佛母到了忉利天,用傘蓋將整個忉利天蓋住,當阿修羅王派兵過來的時候,沒辦法進到忉利天,忉利天已經結界住了。

蓮生法王、蓮香師母及蓮火上師、吐登悉地仁波切在甘露精舍與善信合影

◎我們行者只要相應了大白傘蓋佛母,你結祂的手印,唸祂的堅甲咒:「吽。媽媽。吽呢。梭哈。」意念觀想大白傘蓋佛母,嘴巴唸著大白傘蓋堅甲咒。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有一個訣竅。我們一般在結印的時候,大白傘蓋佛母的印就是這樣,但是你要轉,轉180度,對著大眾,(師尊示範),這樣轉就觸動了大白傘蓋佛母的心,這是一個要訣喔!這就是一個重要的口訣。先是這樣,指頭對著你自己,再轉出去對著大眾,(師尊示範),這一轉就觸動了大白傘蓋佛母的心,然後你唸祂的咒,意念觀想祂從虛空下降,在你的周圍,拿著傘蓋將你的身體全部包住,這就是結界。
(未完待續)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