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細說「神水法」


我講這個是什麼意思呢?人出生的時候本來先天的神識非常清楚,佛性很清楚,「先天一
」很清楚,就是一時被打昏了,迷糊了,就進到胎裡面來了,一進來就出不去了,一出生馬上先天就變成後天。你在母胎裡面還是靠著先天在呼吸,那一種呼吸是很微妙的,一出生的時候頂上這個門還沒有關閉,還是先天的,等到這個洞關閉起來,你就出不去了,從此就變成後天。


我們今天修行是這樣子,當你軀殼變壞的時候,甚至你在生前你都需要你自己修練,把先天的門再重新打開,從這裡出去,再回到先天。所以在我們密教裡面有「破瓦法」(頗瓦法,頗哇法,Phowa Practice),就是把你的這裡打開,(師尊指頂上)將來從這裡出去,可以再回到本來的面目,不受這個軀殼的約束。密教有「破瓦法」,教你打開這個先天的,原來關閉起來的門。


師尊本身有很多人看得很清楚,師尊頭中間有一個洞,是破瓦的,可以看到腦袋裡面,像很細的,這樣子的進去,這就是打開了,就是破瓦了,可以後天接到先天。這個是一個密教的要訣。
在道家講起來,一樣要把後天變成先天,我們稱為「還」,重新再回去。我們是被一棒打昏了,突然間就變成人,那麼我們必須要很清醒地、好好地修行,再回到原來的本來面目裡面,這個叫作「還」。這個修行是很高的。


有一個美女洗完澡以後從浴室裡面走了出來,她當然是沒有穿衣服,家裡的小狗不停地跟在她後面,美女就想:「不就是沒穿衣服嗎,又何必這樣一直跟著?」其實這個小狗也在想:「不就是兩個肉包子嗎,有必要掛那麼高嗎?」
其實我們修行真的是很高的,我們本來從高處跌下來,現在又要重新從很低的地方回到高處,這個不容易,我們修行人就叫「還」:「還」就是回去,禪宗講「還我本來面目」,道家講「還丹」,密教是講「回到光明的源頭,子光跟母光互相再會合」。你原來從母光那邊出來的,現在又回到母光裡面去。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