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細嚼慢嚥吃當季食物 3要領助防失智

港星任達華和名模琦琦結婚18年,今年十歲大的女兒任晴佳也曝光了,遺傳到型男爸爸跟名模媽媽的好基因,任晴佳之前跟媽媽,也一起登上香港時尚雜誌封面,母女倆身穿白色西裝外套、褲裝,相當吸睛。p1062-a5-05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已經罹患失智症的患者,學習正確的營養知識並吃對食物,就能改善失智症,減緩病情加劇。2009年,美國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詹姆士‧約瑟夫(James Joseph)博士等人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實驗小組在高齡成鼠的飲食中添加核桃,改善了運動障礙和認知障礙,因此認定核桃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多酚等各種抗氧化物質,是導致這項結果的原因,人類每天只要吃七到九顆核桃就能獲得相同效果。
  專家認為,要預防和延緩失智症,務必要注意以下三點:
  (1)多吃當季食物。盛產期營養價值最高/蔬菜、水果和海鮮都有盛產期,盛產期就是食物最好吃、營養價值最高的時期。配合大自然週期飲食,才是最合理且有效的飲食法。
  (2)多吃新鮮食物。確保營養度滿分/即使是當季食物,腐壞變軟也會減損其營養價值。購買時一定要選擇飽滿水嫩、顏色漂亮有光澤,表面緊實的食物,以新鮮為第一原則。
  (3)細嚼慢嚥,助消化、活化大腦。細嚼慢嚥可刺激大腦皮質,增加大腦血流量。大腦活化之後,有助於預防失智症。不過,對於高齡族群來說,吃比咀嚼重要,不吃就無法吸收營養。與其堅持家中長輩細嚼慢嚥,讓他們開心飲食才是最大關鍵。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