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紐約市長彭博在史丹福大學呼籲 向科技留學生發綠卡

  【本報訊綜合報導】紐約市長彭博日前在2013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主題演講時稱,希望通過移民法改革計畫讓國際學生畢業後可繼續留在美國,也強調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彭博在致詞時舉例說,本屆史丹福大學的五千名畢業生中,三成是以學生簽證唸書的國際留學生,很多人畢業後因無合法工作身分,只能返回母國工作,和美國的企業競爭。
  對此他說:「我們接受國際留學生來這裡學習,為他們就讀的學校提供豐富的研究資源和其他補助金,可是,當他們學到了專業的一技之長之後,我們卻讓他們去其他的地方服務。」他形容這是非常落後的經濟政策,「我稱之為全國自殺。」
  彭博表示,與其讓這些在美受教的優秀畢業生回國,還不如給那些攻讀科學、技術、數學和工程技術(STEM)專業的學生直接提供綠卡,讓他們為美國經濟服務。他還說,從小被父母帶來美國的孩子,應該有資格上大學並申請補助金,「因為他們沒有做錯任何事。」彭博還鼓勵這些畢業生向國會代表就正在審議的移民法案表達自己的意見,這項過去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移民政策改革,可望讓1100萬名無證移民循合法途徑入籍。
  彭博在致辭中還向學生們介紹了他的創業經驗,以及談論其他民權問題,包括聯邦最高法院即將對兩個同性婚姻法案作出裁決,一個是挑戰1996年的聯邦「捍衛婚姻法」,拒絕給同性伴侶享受聯邦政府福利,另一個將決定加州選民2008年通過的同性婚姻禁令是否違憲。各界預期法院最快將在星期一就宣布裁決。
  彭博出生於波士頓,畢業於哈佛大學商學院,離開華爾街大公司後創辦了自己的資訊王國彭博通訊社,目前正處於第三屆紐約市長任期。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