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紅教諾那上師:彌陀大法為第一

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
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

紅教諾那上師:彌陀大法為第一
阿彌陀佛跟眾生最有緣
過去世法藏比丘 修行成為阿彌陀佛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
  盧師尊說,曾經有人問諾那上師,甚麼法最大,諾那上師回答:「彌陀大法為第一。」師尊讚嘆阿彌陀佛的莊嚴及其功德,「阿彌陀佛是跟眾生最有緣的一尊如來」。佛經上有云:「飯時經行之間,供養十方國土。」師尊指出,淨土沒有分別,都是相通的,「你悟了道,開眼就是淨土,閉眼就是蘭若。」另外,大家以為只要唸佛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其實很難」。師尊再度告誡善信,XX的話不可信。

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走在八正道上就會證得果位。「這是非常真實的,學佛到了極點,會知道無所得。」師尊表示將來還會告訴大家「道果九法」。「果之三德」,師尊解釋,得到果位之後有三種德會產生出來:法身德(沒有形相、沒有聲音、不動)、般若德(智慧圓滿、光明、快樂)以及解脫德(空性、大自在、神足),「得到三德就是最大的果位」。師尊更進一步闡釋,「三德」又稱為「四德」,也就是《高王經》中的「常、樂、我、淨」。
  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師尊告訴善信為何花了一年的時間,不斷地講著XX,「為了破邪顯正啊!這是終生的志業啊!不得不唸她。」

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座無虛席。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善信虔心共修。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師尊做總加持。

  學佛要精進,不能偷懶,每一天該做的事情要做的完美,「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大事。」師尊以自身為例,每天修法,每天寫文章,每天認真做運動,一直堅持做好每一件事,將每天的行程排得滿滿的,「這就是修行人清淨的梵行。」師尊教導,一個清淨的修行者,行、住、坐、臥都是在修行,都要念佛、都在光網之中。

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師尊做迴向。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盧師尊。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盧師尊。

  據《悲華經》的記載,在阿彌陀佛尚未成佛之前,是一位印度的國王,在登王位時得天之輪寶,當轉動這個輪寶時,就能威服四方,統一天下,人民安樂,無天災人禍,所以稱為轉輪聖王。轉輪聖王有十個兒子,長子名叫不眴,次子名叫尼摩。他們都信奉供養寶藏如來。轉輪聖王到寶藏如來面前表示心願,發誓修行,放棄了王位,出家成了一個僧人,法名叫做法藏。法藏比丘在修行成佛之前,曾經發下四十八個大心願,其中一個大心願就是說:「將來他成佛後,凡信奉他並且持誦他的名號的人,命終之時,佛就前往接引其人往生自己的國土(即西方淨土,也稱西方極樂世界)。」法藏比丘在寶藏如來的指導和授記下,最後修行成為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古印度語的音譯,意譯為「無量壽佛」或「無量光佛」。

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師尊為善信書簽書賜福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書迷排隊等候簽書。
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7月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會同修,同修本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善信護持。圖為貴賓與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