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紀念品

文/蓮花天屹
  我想,很多人都有買紀念品的經驗吧?紀念品,它是用來收存記憶的記事簿,我們把自己喜歡的、傷心的、有意義的回憶,統統都裝進紀念品,希望在某一天某一個時空可以重啟我們深鎖的記憶。
  我有很多的紀念品。這麼多年了,我都習慣把它們儲藏在我個人的小房間裡,因為每一件紀念品都有著我與朋友真摯的感情。我可以偶爾地去擦拭它們,回思過去,解一解思愁。如今,很多朋友已經不在身邊,各奔東西,為自己的夢想打拼,逐夢去了。此刻我只想知道,你們過得好嗎?
  沉默的紀念品不會說話,它有著的只是過去的回憶,美好的昨天就像泛黃的信紙般,再也不是純白色的了。我喜歡回顧過去,從中學習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想著無法預測的未來,我寧願擁抱過去,在逝去的歲月裡呆著,讓那溫暖的記憶,陪伴我冰冷的心。沒有了,再也沒有了,歲月一去不回頭,我再也無法挽回,沒有掙扎的餘地,只能微微抱著那些回憶,不讓消失。
  今年,我又會帶著滿滿的紀念品回家去,把它們好好地擺放在我的房間,雖然房間已顯得有點擁擠,可是我的心靈還是一片空白,我會努力地把它塞滿,讓我的人生多姿多彩。每一天都要過得有意義,每一天都在收集紀念品,每一天都很滿足。
  我會學習聖尊蓮生活佛的惜情重情,做個守情守義的修行人。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