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糖尿病友冬天運動 記住8原則

  【本報訊】醫師會建議糖尿病友平日維持適度運動,但在氣溫較低的冬天運動,仍有些小地方要注意。醫師指出,可記住8大原則,協助在冬天平穩控制血糖。醫師葉峻榳表示,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阻抗,優化血糖控制。但在較冷的天氣運動時,糖尿病友們需做好「注意保暖」、「保護雙腳」、「補充水分」、「營養充足」、「藥物評估」、「時間監控」、「親友陪伴」、「室內運動」等8項原則。
  葉峻榳表示,在寒冷天氣中運動,除了要避免受寒,穿著也不宜過熱,建議可以「洋蔥式穿法」為主。另外,低溫環境下,末梢血管會收縮,因此,維持雙腳充足的血液灌流相當重要;可選用保暖且排汗的襪子,搭配合適大小的運動鞋。他說,運動中,飲用水切忌太冰或太燙,以溫度適中易入口為佳,建議可攜帶保溫瓶。而氣溫寒冷又餓著肚子,運動效果必定大打折扣,低血糖風險也會上升;根據不同的運動類型,要補充適量碳水化合物。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