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精密性「健康檢查」記(1)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由於老爸患重病住院期間,老弟與弟妹問我,要否順便做健康檢查?我想想,既然每天都到病房探望老爸,自己何不藉這個機會也做一次檢查,來完全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而在台灣做健康檢查竟然非常的熱門,常常是天天大爆滿。我們還是千拜託萬拜託該醫院的健康檢查服務部門,特別給我們安排比較接近的日子!
  多虧弟妹很細心的解釋,我才看得懂一大堆琳瑯滿目檢查的項目,光是癌症篩檢就有:
  胰臟癌篩檢(CA-199)、肝癌篩檢(AFP)、大腸、直腸癌篩檢(CEA)、卵巢癌篩檢及肝硬化、腹膜炎之輔助判斷(CA-125)、乳癌篩檢(CA-153)(限女性)、肺癌、食道癌篩檢(SCC)、鼻咽癌篩檢(EBVCA-IgA)。然後還有心臟、肝臟、胃臟等等身體內,各內臟器官的功能檢查,血液的檢查項目也很多,不一而足。
  在腸胃鏡檢查方面,我選擇全身麻醉,反正「眼不見為淨」。還要簽麻醉同意書,勾選如果發現自己的腸胃有瘜肉,可以選擇立即割除,以免將來不小心演變成癌瘤病變。
  然後我改變其中一個健檢項目,特別做骨質密度的檢查!
  然而在做健康檢查之前,原來還是有一大堆的苦難受。檢查前兩天,必須吃比較稀軟的食物(如:稀飯、白麵包等等);前一天則完全要喝流質的東西,外加兩罐瀉藥!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這是健康檢查前的清腸胃動作,可以在當天腸胃鏡檢測的時候,清楚的照到自己的胃腸!
  我只知道前第二天還可以忍耐,可是檢查的前一天整天喝流質的東西,外加兩罐瀉藥,要摻雜在運動飲料或沙士內,愈喝愈噁心!我的媽呀!不但整天跑廁所不說,整個胃部強烈飢餓,胃部一直在磨著卻無食物,呈空燒狀態。
  所以,下次我想建議健康檢查單位,是否像這樣的狀態,可以喝胃乳液或吃胃乳片?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