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粽子吃多腸胃不適? 這5種水果幫你助消化

吃粽搭配水果可以助消化 p1163-a5-03  【本報訊】端午假期,你吃了多少顆粽子呢?吃太多顆粽子可要小心鬧胃痛、胃脹氣,吃粽搭5種水果可以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陳志道醫師指出,傳統肉粽由糯米包五花肉、香菇、花生及鹽蛋黃等高油、高鹽、高糖的內餡所製成,營養不均衡,又黏性高、高蛋白不易被分解及吸收。民眾不想吃粽過多,使腸胃不適,就要吃粽搭配蔬菜水果。像是奇異果、香蕉、蘋果、芭樂及小番茄等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軟化糞便及增加腸胃好菌;而木瓜、奇異果及鳳梨含有不同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幫助胃部消化,減緩高蛋白無誤下肚後的腹脹感,改善消化道的不適。肉粽熱量高,民眾用餐要將肉粽當主食,也減少其他澱粉及肉類的攝取,1餐也僅吃1顆粽子,也避免每餐都吃粽子,並多攝取蔬果,才能幫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又營養均衡。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