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簡蕙芝推施政報告最後一搏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在綠黨決定與省新民主黨合作後,日前首次公開露面交代去留。簡蕙芝表示她現在不會辭職,並在下個月以執政黨姿態重開省議會並宣讀施政報告,若最終未能通過信任投票,她便會擔任反對黨領袖,不會召開省選,讓省新民主黨能順利上台執政。省新民主黨與綠黨日前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有限期至下一屆省選。兩黨協議三大重點為致力阻止康德摩根輸油管計畫進行、立法禁止企業和工會政治捐獻,以及就是否引入比例代表制,明年推出公投。此外,兩黨將研究取消醫療保險計畫(MSP)供款。簡蕙芝日前在溫哥華市中心的省長辦公室召開僅10分鐘的記者會交代去留問題。簡蕙芝承認與綠黨談判失敗,但過程是真誠的,並接受綠黨的決定。她說目前卑詩省正經歷一個歷史時刻,因此需要負責任地去面對和處理,指她和她的團體諮詢過憲制專家的意見後,認為她有責任履行議會義務,測試議會對省自由黨的信任程度。簡蕙芝表示現階段不會辭去省長職務,並且會帶領省自由黨籌組政府,最快下個月重開省議會並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讓新政府面對一次信任投票。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