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簡蕙芝強調抗衡不合理關稅 維護林木業工人利益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日前正式宣布,向入口加拿大軟木徵收平均20%反補貼稅之前夕,卑詩省長簡蕙芝向本省林木業工人、他們的家庭及生產商發表聲明,強調省府會竭力維護他們的利益,不會背棄及放棄他們。
  簡蕙芝表示,省府會抗衡任何加諸加國林木產品的不合理關稅;又會利用這初步期,進一步努力,謀求加美兩國能達成公平的軟木協議;與美國建屋商和林木零售商合作,展示加拿大軟木是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的重要部分;繼續與本國聯邦政府合作,支持本省林木業工人;以及加快市場及產品多元化行動,進一步減少對美國市場的依賴。
  簡蕙芝續說,林木業建設本省,也是本省現在以至日後的經濟命脈之一,自2011年以來,林木業已增加9,825份工職,省政府只會接受對本省可行的新協議,總而言之,省府會致力爭取,並相信最終會取得勝利,一如過往。
  簡蕙芝說,自由黨省政府在本省林木產品出口市場多元化方面,已取得長足的進展,包括開拓諸如中國和印度的海外市場,由2001年本省82%軟木產品輸往美國,減至2015年的59%,而她會與內閣成員開會,討論美國實施反補貼關稅的新發展,並制定進一步行動,支持本省林木工人及林木業。
  另一方面,簡蕙芝近日在三角洲一間倚靠本省林木產品的公司拉票時指出,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支持聯合鋼鐵工人工會,又容許該工會支付省新民主黨高級競選總監和副總監的薪酬。
  賀謹反駁道,省自由黨接收過以美國為總部的國際林木公司Weyerhaeuser24.1萬元捐款。對此,簡蕙芝強調,省自由黨收取該公司的捐款,跟省新民主黨收受工會的捐贈截然不同,她從來沒有出任何妥協,不會為美國「扼殺加拿大職位」的軟木徵收關稅辯護,也不會改變自己以本省林木工人為先的承諾。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