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管好你的嘴!聰明人絕不說這4句話

蔡依林(Jolin)去年參加芭莎慈善夜時,默默捐出70萬人民幣(約三百三十萬台幣),打造一台救護車投入偏鄉醫療,救護車日前正式上路,她低調行善因此曝光,粉絲誇她人美心善。p1151-a5-04  【本報訊】專家說,管好你的嘴!聰明人絕不說以下這4句話:
  1.怨話。說怨話不如多笑笑!不要遇到一點小事,就抱怨老天不公。你可以偶爾發牢騷,但不能整天抱怨,沒有人喜歡整天對著一張怨婦臉。
  2.胡話。說胡話不如多檢討!有些人遇到點事,就愛胡思亂想,而且越想越糟糕,越想越傷心。在這種悲觀情緒的控制下,很容易說出一些不經大腦的胡話。這些話對你來說,也許只是發洩,事後你根本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但是,對於聽者來說,則會產生極大負面影響。長久下來,誰還敢和你親近?
  3.閒話。說閒話不如多做事!嫉妒是很多人的臭毛病。有些人看到周圍的人,取得好成績、獲得成功的時候,就開始議論紛紛,甚至說一些諷刺的話,什麼人在他們眼裡都有問題。這樣的人不可能專注於自己的事業,而會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關注他人的一舉一動上,最後傷害最大的還是自己!
  4.狂話。說狂話不如多自省!很多人都很容易在成功中迷失自己,掌聲、鮮花、恭維……你既然可以取得成功,說明你在這一方面的確是優秀的。但是卻萬萬不能因為一些阿諛奉承的場面話迷失自己,狂話更是說不得。須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真正的高手向來是不動聲色的。聰明人都懂得如何收斂自己的光芒。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