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第5屆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 百六十人擊鼓熱鬧開幕

圖為貴賓競技協會鍾美月理事長致詞p1042-11-01圖為有一千六百多名參加競賽的學童p1042-11-08 

  【真佛報編輯部/台灣報導】「2015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1月25日在台灣雷藏寺舉行,縣活動項目共有跳繩等九大項,參與人員約一千六百五十人,本次是第五次舉辦是項活動,今年的人數是歷屆之冠。華光功德會與台灣雷藏寺是南投縣發展民俗體育重要推手。
  是項活動於25日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舉行,選手與學校教練、老師、校長們於七時三十分許即陸續抵達位於草屯虎山山脈的雷藏寺,許多同學參加過過去歷屆的比賽,對雷藏寺的環境算是熟悉,自動當起嚮導,為第一次參加的同學介紹雷藏寺。在小朋友口中的雷藏寺是可以玩耍、遊戲但不可以胡亂的寺廟;師父和祥不會兇,童言童語但也表現出孩子的天真。

圖為北投國小學童擊鼓響徹雲宵p1042-11-03圖為北投國小學童擊鼓響徹雲宵p1042-11-02

  各項比賽於八時三十分起陸續舉行,華光功德會台中分會會長張耀仁指出,中區華光會15年來發送愛心物資到中彰投60所校園,照顧近1400位清寒學童,在互動的過程中研究出了培養健康又有自信、為孩子們找到心靈出口的運動,因此有了辦理民俗體育嘉年華的計畫,今年是第五屆辦理。
  競賽的項目有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舞龍、舞獅、太鼓、戰鼓、跳鼓陣等,有縣外邀請賽。分別有台北市、台中市、基隆、屏東、彰化與雲林的隊伍參加。包括南投縣國小46所〈含外縣市11〉、國中13所〈含外縣市5〉,大專院校4所,民間社團3所共1,157位選手。報名隊數共154隊,參加個人賽113人,雙人賽74組154人,團體賽93隊。參賽選手1157人,與隊職員、工作人員,總計有1650人參加了這項盛會,參加單位、人數、競賽場次都是歷之冠。

圖為舞龍舞師團隊p1042-11-05圖為扯鈴技藝高超p1042-11-04
  為了豐富活動的質,主辦單位在師尊書畫展覽寺安排了品茶賞樂,在香茗與國樂音中,與會人員優雅地觀賞師尊書畫的意境;也有園遊會,讓參賽選手可以在等待比賽時,有一個休閒的場合。在一天的競賽中,時而鑼鼓喧天、時而驚叫連連,攝影愛好者在各處捕捉瞬間的感動,為這項活動留下美好的紀錄。
  「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可說是南投縣最大場的民俗體育競賽,今年是第五屆辦理,雷藏寺代理住持蓮哲上師指出了盧師尊曾指示類似的活動,真佛宗的弟子們要努力支持,在師尊的期待下,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共同出錢出力,努力推展民俗體育,可說是南投縣民俗體育發展重要的推手,這個光也映輝到台灣民俗體育的發展。(本版感謝華光功德提供照片及資料)

圖為團體花式跳繩p1042-11-07圖為獨輪車表演神乎其技p1042-11-06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