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第20屆義大利遠東電影節 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

女星林青霞獲獎女兒邢愛林也上台獻花祝賀

  【本報綜合報導】第20屆義大利遠東電影節(Far East Film Festival)日前舉行開幕典禮,女星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金桑獎肯定,由資深電影人好友施南生頒獎。由於施南生是第17屆「終身成就金桑獎」的得主,過去也與林青霞合作過多部電影,由她頒贈獎座,別具意義。女兒邢愛林驚喜現身,上台獻花祝賀。林青霞說,她將在當地跟女兒好好吃一餐慶祝。遠東電影節創辦人巴拉切蒂(Sabrina Baracetti)與貝爾塔凱(Thomas Bertacch)曾深受王家衛「重慶森林」觸動,後來回到義大利創辦了以亞洲為主題的電影節。林青霞在致詞時特別提到這段往事,她說:「今年是電影節成立20周年,而主演《重慶森林》的我,有緣在此得到這終身成就獎,這對我、對王家衛,對遠東電影節的兩位創辦人都具有深厚的意義。遠東電影節絕對是遠東電影人的最大福音。」遠東電影節在義大利東北方的小城烏汀內(Udine)舉行,為歐洲觀眾和亞洲電影人提供交流機會。此外,每年影展期間也會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曾獲獎的亞洲電影人包括曾志偉、洪金寶、杜琪峰、金東虎、久石讓、施南生、成龍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