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第二十一問:畫符唸咒的功力由何來?

圖左起蓮香師母、蓮生師佛與印尼善信貴賓合影
‧蓮生活佛盧勝彥‧
  問的人說:「您曾寫到,有一位蓮言法師,他受了您的畫符灌頂,有一次他畫了一道『有力符』,讓一位坐輪椅的老人服下,結果居然就能站了起來,用雙腳走路,連老人的主治醫師都感到不可思議。又,您畫了一道『風天神』的符,幫助一位洋人在風帆比賽中得了冠軍,您這畫符唸咒的功力由何而來?是不是只要是您的皈依弟子,受了『畫符灌頂』,就可以自己畫符幫助人了?」
  我的回答:  
  畫符唸咒在古代有個名稱叫「祝由科」,其實「祝由科」最強調的是「心誠則靈」。
  畫符唸咒在中國,自古就有,我們常常看到某些電影中的情節,道士口中唸唸有詞,拿著硃砂筆,在黃紙上畫了符,吹口氣,就可以驅邪趕鬼了。
  這些只是「畫符唸咒」的表相。
  我的師父「了鳴和尚」傳給我二個祕字符:
  一、「鬼」字。
  二、「尚」字。
  這是「精神力」與外在的「神力」互相「相應」的結果。簡單的說,借用紙筆,「天人合一」了,其功力來自於「天人合一」,產生了靈驗。
  我曾說,畫符有沒有功力,要看佛菩薩諸天有沒有下降放光加持。
  若有則靈。
  若無則失效。
  「祝由科」不能隨隨便便,不能輕忽,不能玩笑,不能無禮,不能行惡……。
  古來「祝由科」戒律森嚴,非同小可,學畫符唸咒的人,切記切記!
  受了我的「畫符灌頂」,要畫符有靈有驗,記住我交代的話吧!
  一、深信因果──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二、斷惡修善──須斷一切惡,修一切善。
  三、恭敬佛天──心存感恩佛天,謙虛、忍辱、恭敬。最忌傲慢、無禮、輕浮。
  四、發心真誠──學畫符唸咒,須至誠心行之,至誠則金石為開,誠則必驗,姑且一試則不誠,不誠則無效驗,所以發心要真。
  五、儀軌周全──畫符唸咒是有儀軌的,請參閱「靈仙飛虹法」的前頁。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
  求貴子、求才女。
  求功名、求富貴。
  求姻緣、求健康。
  這些是人之常情也!
  然而:
  天地無私啊!
  佛菩薩諸天有靈有驗啊!
  真能百分之一百有效嗎?真能百分之一百有求必應嗎?真能百分之一百的救人嗎?
  我且問你:
  你心地如何?你是善人嗎?你心存慈悲嗎?你常佈施嗎?你有憫人之心嗎?你有容人的雅量嗎?你有廣行陰騭嗎?
  你有恭敬父母嗎?你有恭敬師長嗎?你有恭敬天地嗎?你有仁心濟世嗎?
  你行十善業嗎?
  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綺語、不惡口、不兩舌、不慳念、不瞋恚、不愚癡。
  你利物利人嗎?
  這樣的畫符唸咒的弟子,佛菩薩諸天下降放光加持了。
  如果不是,符力有限。要想畫符唸咒就要有這樣的條件。
  我說:「自欺欺人者,戒之戒之!」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