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第一批抵加敘利亞難民的補助金12月停發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無憂報導,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大量接收的第一批敘利亞難民每個月收到的政府難民生活補助金在今年12月份截止,因為一年的期限已到。如果領取政府補助金的敘利亞難民一年之後仍然沒有找到工作,則他們需要向所在省份的政府申請,領取省政府管理的社會福利金。
  省政府發放的福利金要比聯邦政府的難民補助金少得多。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蘇珊‧奧明斯頓Susan Ormiston報導了一個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市的敘利亞難民家庭的情況。2015 年12月,艾伯拉罕‧拓跋尼Ibrahim Tonbari帶著他的妻子和4個孩子一家6口作為首批敘利亞難民中的一個家庭來到溫莎市落戶。艾伯拉罕一家都非常感謝加拿大為他們提供了一個沒有戰火的安靜生活環境。艾伯拉罕和妻子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掌握英語和法語這兩種加拿大的官方語言,就把孩子送進了溫莎市公立的英法語雙語幼兒園和學校學習。
  幼兒園的老師拉隆德回憶起艾伯拉罕的小孩第一天來幼兒園的情況,說小孩子是一點都不認生,看到屋子裡的兒童玩具立刻就跑過去玩了起來。艾伯拉罕的小孩是12月來的,一開始只講阿拉伯語、一點英語和法語都不會;結果到2月份小孩子已經可以聽懂法語、並可以用簡單的法語交流了。
  雖然孩子們很快就適應了加拿大幼兒園和學校的生活,但大人們卻發現不論是學英語還是找工作都是不容易的事情。
  艾伯拉罕知道到12月份他們全家過去一年每個月收到的政府難民補助金就沒有了,他非常想能有個工作養活自己的家庭,不願意靠政府的福利金生活。他跟朋友借錢買了一輛二手麵包車,常常開車到建築工地找活幹,但到目前為止他找工作的努力一直沒有成果;艾伯拉罕說他在敘利亞有建築方面的經驗,希望能夠在幾年後,在加拿大成為建築工地的項目經理。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