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端午節包粽健康吃


  【本報綜合報導】端午佳節即將來到,怎麼吃最健康?傳統粽子大都高鈉、高油、高膽固醇且低纖維,不符合健康飲食原則,張斯蘭營養師指導,研製了二款低熱量的健康粽「山藥顧本粽」及「紫米亮晶粽」,希望民眾不妨換個口味,自己動手「包粽」,過個健康的端午節。
  張斯蘭營養師說明,「山藥顧本粽」可增加鈣質攝取量,食材如乳酪絲、小方豆干,善用辛香料不用太多油脂也可製造出健康美味的粽子。每100公克的薯芋皂及小方豆干可提供685mg的鈣質、起司每100公克有574mg的鈣質含量,換句話說,「山藥顧本粽」一顆230大卡,含有206mg的鈣質。
  而「紫米亮晶粽」使用紫米、南瓜、枸杞等製成,考量精製糖對於慢性疾病的不良影響,因此採取天然的甜菊葉浸泡一夜形成甜菊水拌入粽中,以提供甜味但低熱量方式烹調製作,一顆142卡的健康粽,讓食用者能兼顧美味與健康,也能兼顧健康不發胖。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