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站姿體前彎益處多 不只能練柔軟度


陳詠芯走秀

  【本報訊】專家表示,其實看似簡單的站姿體前彎,每天練習就能消除困擾現代人的肩頸痠痛,甚至還能豐胸、美臀更塑腰!光是打直膝蓋,將雙手向下伸直並向前彎腰的動作,就能運動到全身的肌肉,分別是:
  1.背闊肌:背闊肌是將手臂向下、向下後方拉的肌肉,連結骨盆、脊椎及肱骨,是我們背部面積最大的一塊肌肉,過度緊繃時不但會造成駝背,也會讓流向上半身的血液量減少,造成肩頸、眼睛的痠痛。
  2.豎脊肌:豎脊肌是用來穩定脊椎,協助我們起立、平衡的肌肉,也因為日常生活中這條肌肉時時在工作,所以也是最常受傷的肌肉之一,像是我們閃到腰、閃到背或是拉傷、扭傷,很有可能都是傷到豎脊肌,因此更要適時前彎來讓提高其血流量及柔軟度。
  3.臀大肌:臀大肌是協助我們的大腿、髖關節靈巧活動的臀肌之一,如果髖關節過於僵硬,就會使得骨盆容易位移,我們的屁股就可能變大,走路姿勢也會變得不正確,自然就容易發胖,腰部也會變粗。
  4.腿後腱:腿後腱指的是大腿後側的三種肌肉,主要負責膝蓋的伸屈,因此與我們的行走、奔跑能力都有緊密關聯。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