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突然想吃某樣東西 代表身體缺乏某營養素


網美張小潔

  【本報訊】你有沒有過突然很想吃某樣東西的慾望?營養師研究指出,缺乏以下六種營養素時,分別會出現不同反應:
  一、缺乏鈣和鎂:會讓人特別想吃糖和鹽。但是壓力大或吃太多糖反而會更快耗盡體內儲存的鈣和鎂,營養師建議可以多吃乳製品、深綠色蔬菜來增加鈣質;堅果類、乳製品和綠花菜來增加鎂。
  二、缺乏維生素B:容易疲倦衰弱,反而會想吃更多東西來彌補。營養師建議可以從肉類、海鮮、乳製品、深綠葉蔬菜、香蕉、馬鈴薯、鱷梨等天然食材中攝取足夠的維生素B。
  三、缺乏鋅:會使你的味覺遲鈍,因而添加更多鹽和糖,也可能會刻意想找很鹹或很甜的食物來吃。可以從生蠔、螃蟹、肝臟、雞腿肉、蛋、豌豆和堅果來補充。
  四、缺乏鐵:會令你特別想吃肉。鐵質可從紅肉、雞肉和魚取得,同時記得搭配維他命C的來源,例如菠菜,可以讓鐵質達到最好的吸收。
  五、缺乏Omega-3脂肪酸:會使你想吃乳酪。Omega-3脂肪酸在高脂魚類最多,例如鮭魚、沙丁魚和經過適當處理的罐頭鮪魚。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