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空姐公布機上7大小常識

空姐 p1158-a4-05Web only  【本報訊】喜歡出國旅遊的朋友,經常搭乘飛機,但許多機上小常識,空服員沒說你可能永遠不知道!而近日國外網站《brightside》報導的「機上7大小常識」,就由空服員親身告訴你,究竟要注意些什麼?
1.靠窗的座位比較冷
  機艙外的溫度約為攝氏?60度至?65度,冷空氣多多少少會從窗戶透進來,因此喜歡坐在窗邊享受好視野的朋友,提醒您要帶件薄外套防寒,或跟空服員多要個毯子保暖。
2.少喝機上的熱茶和熱咖啡
  許多人喜歡在飯後來杯熱茶或熱咖啡解解膩,但根據專家檢測報告中發現,機上所使用的熱水,可能含有大腸桿菌等有害細菌,因此建議與其點熱咖啡或熱茶,不如喝瓶裝水或罐裝果汁。
3.摺疊桌、椅背置物袋是機上最髒的地方
  乘客習慣把垃圾丟在椅背置物袋內,而扛空公司並會如你所想,特別清理或消毒置物袋,另外,摺疊桌也是,因此這兩個地方無疑充滿了細菌。
4.最佳飛行時間是早上
  班機起飛時間在造上,基本上遇到亂流和延誤的機率較少。
5.坐越後面能享受越好的服務
  因為靠後面的位置離機艙廚房較近,想要額外要求小零食或其他物品都可以快速取得,也不會被其他乘客發現,再者,這種小福利空服員通常也不希望太多人知道。
6.充氣頸枕的氣千萬別充到滿
  許多人搭機習慣自備頸枕,但特別提醒若您是攜帶充氣頸枕,可千萬別將氣充得太飽,因為機艙壓力會隨著飛機起飛上升後改變,若氣充得太滿小心有爆開的風險。
7.選擇特餐會比原本餐點好吃
  許多航空公司會提供不同的特餐,像是素食、海鮮、穆斯林、猶太教餐點等等,據說,這些特餐比一般餐點來得美味。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