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稱扣押撥款形同「勒索」 芝加哥興訟告聯邦政府


  【本報訊】芝加哥日前提出訴訟,指美國聯邦政府違反憲法,威脅扣起對「庇護城市」的撥款,並強調市府不會接受「勒索」,放棄多年來保障移民的價值觀。而司法部長賽辛斯也堅持強硬立場,指地方如果不服從聯邦法規,便要犧牲撥款。芝城向當地的聯邦地區法院提交訴狀,加入全國首批因移民政策之爭而控告聯邦的城市指行列。官員表示,下一步會要求法官頒令,在這宗民事訴訟期間暫緩執行有關移民政策,預料幾天內就會向法庭提出正式要求。芝城市長伊曼紐爾解釋決定時表示,市府不會接受「勒索」而改變價值觀,這座城市仍然歡迎移民,又指這次爭議涉及的經費雖然只佔芝城每年預算的一小部分,但現在不阻止川普政府的話,對方將得寸進尺,未來的問題只會更加嚴重。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