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移民工遺返 低階工作「沒有美國人願做」


  【本報綜合報導】從迪士尼樂園到華府聯邦政府機構的清潔工,從照顧老年人的看護到休士頓颶風災後重建的工人,人數可觀的低階勞工,其中外籍移民占了頗重比例。然而,一旦川普政府縮緊移民政策,這些勞工所留下的職缺,是否就順理成章落入美國人手中,某些雇主卻沒有因此感到樂觀,理由是:「根本沒有美國人要做這些工作。」
  來自海地與幾個中美洲國家的外籍移民,多年前獲得美國政府予以「臨時保護身分」(TPS),因此得以在美國合法居留,並且工作賺錢。隨著川普政府從嚴對待外來移民政策,擁有暫時身分的外籍移民,如今命運難卜。川普政府在8日宣布,約有20萬擁有「臨時保護身分」的薩爾瓦多移民,必須在2019年9月之前自動離美,否則將遭到遣返。
  根據非營利組織「移民研究中心」統計,來自薩爾瓦多、宏都拉斯與海地的「臨時保護身分」移民,大多聚集在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紐約州、維吉尼亞州以及馬里蘭州,從事行業多半與建築業、餐飲業或超市有關,還有許多人擔任園丁或日間看護工。
  川普政府先前已宣布,約有4萬5000名海地「臨時保護身分」移民則必須在2019年7月之前離開美國。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