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科學家制訂全球首個碳封存標準

  【本報訊】科學家近日在卡加利開會﹐完成全球第一個地底封存標準的規劃工作。專家認為﹐它可能是未來環保工作的有力工具。
  利載拿的國際二氧化碳地質存儲表現評估中心(International Performance Assessment Centre for Geologic Storage of Carbon Dioxide)參與其事﹐在2009年開始與加拿大標準協會(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合作﹐商討如何制訂碳封存標準。
  評估中心行政總裁迪布瓦德(Carmen Dybwad)說﹐二氧化碳封存標準包括﹐二氧化碳封存選址應有何種條件﹐「查看每個階段可能出現的所有風險」。
  科學界認為碳封存是高科技﹐可解決全球的碳排放問題。但有人批評它耗資太大﹐有效程度未能驗證。論者又說﹐二氧化碳封存的後果如何﹐現時還不能確定。
  一些地區基本依靠火力發電﹐比如沙斯卡寸旺省﹐碳封存是可能的環保方案﹐省電力公司SaskPower正在檢測這種科技。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