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私校百花齊放 華裔小留學生成主力

  【本報綜合報導】南加州招收國際學生的私立高中百花齊放,中國小留學生占各校學生比例從10%至50%以上不等,且不斷成長。
  橙縣歷史悠久的費爾蒙特私立高中(Fairmont Preparatory Academy),中國大陸高中生比例超過50%。校長孟都札(Robert Mendoza)說,該校不像一些私立學校是為開源才招收國際學生,國際學生計畫早在12年前展開,目的是落實該校董事會主席傑克森希望將該校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的理念。
  費爾蒙特私立高中成立於1953年。在該校擔任校長十年的孟都札說,該校今年有170名12年級應屆畢業生,至少87%前往「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告」前100名大學,其中不乏優秀的國際學生。
  該校國際學生一開始主要來自南韓,近年來自中國大陸及越南學生增加,並以中國大陸學生為主力,且人數在南加州私立高中名列前茅。不諱言隨中國小留增加,有些家長會抱怨,但奇怪的是,抱怨家長主要是華裔。他通常會與家長溝通,分享美國是大熔爐,大家學習如何和諧相處,和及早教育學生成為「全球公民」的重要性。當然也有不少學生及家長感激國際學生的存在,因可擴大視野。
  該校為避免國際學生自成小圈圈,教師及學生分別成立「多元成員介入各項活動委員會」,鼓勵不同背景學生透過參與活動,讓大家打成一片。對初來乍到的學生也特別關注,希望他們不致感到孤單。
  就讀該校的國際學生須在網上申請入學,提交經過翻譯的過去三年成績單、英文及數學教師推薦信、托福等評定英文水準的考試成績,及經過Skype面試,來校報到的第一天須經分班考試。若英文程度不夠,須多上英文課及課後輔導班,這是該校學費比起其他私校較高之故。
  該校雖不是寄宿學校(Boarding School),但會根據學生監護人或家長意願,將學生分配到寄宿家庭(Host Family),或尊重他們住在監護人家。該校對申請成為寄宿家庭者都經過指紋調查,也會派員去家中查訪,確保學生居住環境安全。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