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禪觀雷藏寺阿彌陀佛法會 圓滿殊勝


法會後蓮僧上師與法師善信同門合影

  【蓮花雪梅/美國北卡州報導】2018年8月19日美國北卡州夏洛特禪觀雷藏寺,舉辦一年一度的「阿彌陀佛秋季息災超度祈福增益大法會」。本次法會邀請尊勝雷藏寺住持釋蓮僧金剛上師蒞臨主壇。華盛頓DC登寶雷藏寺釋蓮任法師、禪觀雷藏寺常住釋蓮誼法師、蓮花麗娥堂主與各同門善信大德,發心護持法會。
  下午兩點法會正式開始,法會壇城十分莊嚴華麗,香花燈茶果,亮麗閃爍眾心,迎師隊伍莊嚴而肅敬。百餘同門一心修持儀軌,唸誦阿彌陀佛心咒。法會最後,釋蓮任法師開示說,出家七年最寶貴的是跌倒後的成長,並啟示大家,修行人貴在有自知之明。佛教有個詞叫「內明」和「禪觀」意義相似,是往內看的意思;不看到自己的缺點,就永遠沒辦法有進步。還提示大家,一個道場,大家一起擔任度眾生的責任,人事上難免會有摩擦,希望大家往後退一步,希望大家發菩提心。每個人都有盲點,希望大家把心打開去接受接納彼此。
善信虔心共修

  之後蓮僧金剛上師法語開示:「修行人要『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意在學佛路上立志要高,學佛的目的是要成佛,我們要學習佛陀的功德、修行的過程、慈悲、智慧。同時要有出離心,菩提心。眾生看世間相,用的是自己的原則和標準,這樣就出現了『分別心』,出現了自己認為的對錯是非。用眼、耳、鼻、舌、身、意感受的事物,不論對錯都是自己的心在作用。而佛看世間相看的是緣起,看到的是眾生在因緣中的種種變化。試想如果人與世間的緣分盡了(人不在了),還能感受到世間相嗎?所以大家要往自己的內心去求、去清淨,不能讓別人的改變來遷就自己的心,要改變自心,同時那個執著心就沒有了,慢慢的大家就會心總是很平靜的觀察人事物。」
蓮僧上師帶領善信禮佛  上師問大家,人們常說的「五福臨門」是什麼?進而開示:「五福是指富有、長壽、康寧、福分(名)、善終。其實這五福也可以引發五禍,得金錢而怕失去;長壽卻有病苦而不能自理;飽暖之後思淫欲(平安帶來的禍害);為積德而刻意行善;大多數人認為人走的時候,親人的哭泣才是孝,但其實大聲的哭喊會影響及干擾亡者,實質上我們希望做到的是,讓亡者走的時候,不要牽掛世間的一切。佛教的行者可以轉化五福和五禍,金錢上知足;壽上追求在世間做有意義的人(在社會、家庭、道場發揮自己的作用,利他);平安不是風平浪靜、而是波濤洶湧(逆境)後內心的平靜安寧,即心會轉換(佛法給予的智慧);布施而不計較,做好事如果能做到『沒有被幫的人,沒有自己這個幫助別人的人,沒有幫助的事情本身』,那就是明白了佛教的三輪體空;善終要緊握三把鑰匙(相信淨土的存在,發願往生淨土,時時刻刻意念根本上師、淨土、本尊)。」

  上師最後說,能做到這些就是五福臨門,每一位蓮花童子都是大福金剛。希望大家守住師尊教給大家珍貴的真佛密法,好好生活,好好修行,勇往直前!阿彌陀佛!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加持,感恩釋蓮僧金剛上師詼諧幽默又嚴謹的法語開示及法會期間的言傳身教,感恩釋蓮任法師不遠千里從華盛頓DC前來引導及護持法會,感恩常住釋蓮誼法師、蓮花麗娥堂主及同門善信大德,法會圓滿殊勝,同門皆法喜充滿。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