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禪觀雷藏寺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法會 普渡冥陽 圓滿吉祥

《堂訊美國》

禪觀雷藏寺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法會

普渡冥陽 圓滿吉祥

  【禪觀雷藏寺蓮花一蕾報導】2019年8月11日盂蘭節來臨之際,美國北卡夏洛特禪觀雷藏寺有幸邀請到加拿大凈音雷藏寺住持蓮緻金剛上師,為我們主壇「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新加坡圓證堂釋蓮茹法師、禪觀雷藏寺常駐釋蓮誼法師護壇。專程從紐約、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州及南卡等地遠道前來護持的同門共同護持。

  法會前,蓮花麗娥堂主引領眾同門早早準備好了施食的法水、麵包、飯菜及供品。壇城上花香、燈明,溫馨而莊嚴。在蓮花童子心咒的唱誦聲中,主壇上師及法師跟隨著迎師隊伍走到壇前,禮拜根本傳承上師,壇城三寶,虔誠召請,一心修持儀軌。事業金剛施法水、法食,引領眾靈入壇場,皈依根本傳承上師、三寶。多位同門在法會進行中,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淚。

  蓮緻金剛上師開示時表示,法會當天得晨夢,除幽冥眾安坐外,更有蜜蜂前來參加。得知是禪觀雷藏寺同門做清掃時不得已所傷,更知法會有相應,很圓滿。

  上師開示了瑜伽焰口的由來,目犍連尊者神通第一卻無法救母,經佛陀開示,方才供養阿羅漢,共同念咒修法,迴向給母親,脫離餓鬼道。上師說今天我們大家能夠一起誦經持咒,幫助我們的祖先、利益幽冥眾,非常非常殊勝。

  上師接著開示道:眾靈完全是因為執著「我」,執著假象,身口意六根造業,才掉進三惡道苦。《心經》中有說:「色即是空」,想學空,要先學「無我」,學了「無我」,才能夠發菩提心。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第九條也有說:「偏廢空有不學空心」。花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一切都是暫時的,所有的東西都是多種因緣組合起來而形成的。緣起性空,大家要懂得重點是「不要執著」。為了讓大家更清楚什麼是空性,什麼是不執著,上師幽默的解釋:美女是可以看的喔,但回家不要去想;可以吃喝,但不要著迷;可以聽美妙的音樂,但聽後就要忘掉。六根所走出去的,不要執著,要再走回來。不要讓其變成阿賴耶識,成為轉世的種子。這就是龍樹菩薩所講的「中觀之道」,也是密教所講的俗諦和勝諦。俗諦是做工、是吃飯、是孝順、是做一個好人,是住在萬象不著心;勝諦是永遠要明了,這裏是暫時的。從俗諦走到勝諦才是正確的。大家都是從零開始學習,要戒定慧,要聞思修,才可以超生不再輪迴。上師最後說,我們的師尊慈悲,看到大家根基的不同,因材施教。我們要好好珍惜有這麼好的老師,好好的跟著師尊走。也希望大家保持自己的正念,以佛陀說的八正道、以自己的正念去行一切事。《法華經》有講,只要有人進到廟,合掌、小低頭,皆已成佛道。上師鼓勵大家,今天大家都有拜,將來都成佛。

  感恩師尊加持法會,感恩佛菩薩放光普照禪觀雷藏寺,法會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