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福利改革 川普列施政重點


  【本報訊】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1日表示,川普總統2018年的施政計畫有七大重點,其中以廢除和取代歐記健保、福利改革、移民、基礎設施四項國內計畫和國家安全為優先要務。國安的重點主要是北韓和伊朗,川普去年就對兩國採取強硬姿態,今年將更加強硬。國內事務除四項優先外,還包括提高債限。川普提出2000億元的十年基礎設施預算,尋求借助私人資金改造基礎設施,但過去一年卻沒有進展,川普和共和黨人將在新的一年大力推動,並期待民主黨人合作。川普堅持不放棄「廢除和取代歐記健保」,即使在國會得不到足夠的黨內支持也不氣餒。減稅法案廢除了歐記健保的強制納保規定,但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對繼續重啟廢除的興趣不大。川普去年9月廢除前朝政府的「年輕無證移民緩遣計畫」(DACA),要求國會在六個月內採取行動,因此國會必須在3月的最後期限之前,就受DACA保護的70萬夢想生的前途做出決定。減稅法案通過後,改革福利計畫成為共和黨人新的重大立法使命,川普表示,改革福利是緊迫需要。川普在去年的預算計畫中,規定領福利的人必須工作,認為福利計畫到了失控地步。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