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神水法──玉液還丹


密教從印度傳到了西藏,傳回中土,傳到了日本。我覺得很奇怪!密教是不是老子傳的呢?密教根源是蓮華生大士,老子本身的道跟密教跟佛教,雖然是異曲,但是同工;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我看到呂祖,想到道家,道家最早的就是老子,老子「一炁化三清」,就變成了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三位祖師。道家的法,師尊本身也有學,佛法師尊也學,顯教的也學,密教的也學。


中國文化有所謂「丹道」,道家很重要的一個道。「丹」就是「道」,「道」就是「丹」,只是在道家稱法不同。道家有三個丹,一個叫作「天元丹」,一個叫作「地元丹」,一個叫「人元丹」。你們也許沒聽說過,也許聽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天元丹」,就是本尊或者是大羅金仙。釋迦牟尼佛也叫天仙,大家以為仙就是屬於道家的,錯!你看《楞嚴經》裡面有提到釋迦牟尼佛是金仙,所以仙這個字不是專屬於道家,佛教裡也用金仙,金仙就是釋迦牟尼。事實上「天元丹」你是求不到的!為什麼?因為它是天上賜給你的,一粒金丹從天而降,進入你的口中。所以我們修行,你修本尊法修到相應,你跟釋迦牟尼佛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跟觀世音菩薩相應、祂只要給你一個丹,從你嘴巴塞進去,你就自然長翅膀,你就會飛,這一種丹,叫「天元丹」。


我們今天修瑤池金母法,瑤池金母三千年的仙桃,祂的蟠桃,只要吃下一顆,長生不老,就成仙了。這一種丹就叫作「天元丹」,那是求不得啊!你只要跟本尊相應,你跟祂求,祂賜給你,那就叫密教的灌頂,祂已經給你灌進去,灌進你的心中,你的身體,你自己就成仙了。


道家有一種叫作「地元丹」,就是中國古代的「丹鼎」──練丹的方法。漢武帝也煉丹、蘇東坡也煉丹、朱熹也煉丹,秦始皇還想吃仙丹。中國的「丹術」是很有名的。中國以前的藥也是從植物,礦物提煉出來的,吃下去會使你的精神非常好,可以飛天遁地,可以成為地仙,甚至於上仙。我簡單講一下,這個叫作「地元丹」,是靠修煉。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