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神位接「水神」

‧蓮生活佛盧勝彥‧
  陽宅之內安神位,相當於「用神」。
   「用神」都是改變磁場。
  我們東方人的家庭,有供奉神明或供奉祖先的習慣,神明即「神靈」,祖先即「先靈」,雖然「心誠則靈」,但也要供奉得法,供奉得法,便相得益彰,供奉不得法,反而有凶煞,在這方面,不得不謹慎。
「發達」與「不發達」,是看「有情」與「無情」,接到水神是「有情」,接不到水神,是「無神」。p1114-a1-02  堪輿師判斷陽宅「發達」與「不發達」,是看「有情」與「無情」,有情則發,無情則死。這「有情」與「無情」的勘察,錯綜複雜,是真正的大學問,每位堪輿師要歷練甚久,才能有心得。
  在神位方面,「有情」與「無情」,要看是否接「水神」,接到水神是「有情」,接不到水神,是「無情」」這個祕密,全憑一心。
  「水神」即是河、川、湖、溝、海,水氣聚集的統稱,有的地方平坦,看不出「水神」如何走,其實在堪輿方面,有如此定義:
神位之前方,若有兩棵不同種的雙樹,或雙娥眉水,或屋後有雙娥眉水;這是主「雙妻雙妾」。p1114-a1-01  高一寸就是「山」。
  低一寸就是「水」。
  「水神」在平坦的地方,仍然有其蜿蜒的流向。
  茲將神位的「有情」與「無情」列之如下:
  神位方向,面對的水神是「反弓水」,主凶。
  神位方向,並無水神,水神從後方來,主凶,是「背水神」。
  神位方向,面對的水神,斜飛而去,主凶,是「斜飛水」。
  神位方向,面對水神,橫流而過,是平平,主「平凡水」。不吉不凶。
  神位方向,面對的水神是「順弓水」,「順弓水」即「環抱水」,主吉。
  神位方向,面對的水神如魚肚,是「金魚水」,主吉。
  神位方向,仰朝水神,是「朝神水」,主吉。
  神位方向,有水神斜入,是「斜入水」,主吉。
  另外,若神位的後方是高山,高山有瀑布或水泉流下,我們稱為「淋頭水」,是亂倫及逆上的,主大凶。神位的方向,面對河流,河水阻塞,水花激盪,水聲淙淙,日夜不休,是淫聲浪語之兆,主大凶。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