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神人來告


‧蓮生活佛盧勝彥‧
  二零一一年十月五日晚上,我在夜夢中,一位神人進入我的夢中,此神人身高丈六,如同二個人加起來的高度,頭如芭斗,身著天衣,光燦燦,頂有圓光,肩有彩虹,腳下有雲。
  神人語我:
  「盧師尊!明天有一人,姓詹者,來求取名字,你就告訴他,取名兩弦即是,勿忘勿忘。」
  神人說完就不見了。
  我醒來後,害怕忘記,趕緊拿筆,在白紙上寫下了「兩弦」二字,放入自己口袋。
  二零一一年十月六日,午餐之後,突然有一人趨前向我說,妻生一子,欲取名?請示之。
  我問:
  「姓啥?」
  答:
  「詹姓。」
  我將身上白紙取出,交給他,他一打開字條,嚇了一大跳,連連的說:
  「準!準!有夠準!簡直是神人也!」
  事後,我才了解狀況,如下:
  這位詹姓的人,生了一子。
  妻子說:
  「生此子時,夢見有光射入胎中,又夢見祖先來告,此子宜取名兩弦,夢境很清晰,就取名兩弦吧!」
  詹姓者說:
  「兩弦,是什麼意?你亂夢,就亂取名字,我不贊同。」
  夫妻有了爭執。
  妻說:
  「是祖先取的。」
  夫說:
  「未聞有人取名兩弦,為什麼不是一弦?為什麼不是三弦、五弦、七弦炁」
  最後,他們夫妻協議,就請盧師尊蓮生活佛取名字吧!
  就以盧師尊取的為準。
  沒有想到,在白紙條上取出來的名字,竟然也是「兩弦」二字。
  夫妻均嘆服!
  ●
  我說:
  天底下就有如此神奇的事,夜半神人告知「兩弦」,而其妻子也夢「兩弦」,如此的相應,真是神準,不可思,不可議。
  據說,詹家祖先,喜歡《易經》,對《易經》頗有研究,也有所得,怪不得取名「兩弦」也。
  易的道理是:
  「因混沌一剖,水火遂分」。此句是混沌原是一體,一分開,則成水火。
  我們曉得,水是陰,火是陽,也是一體分陰陽。
  以月亮來比喻:
  上弦月(上半月),下弦月(下半月),月亮本圓,分則成兩弦也。
  在道家來說,修行是:「後來兩弦之 ,由分而合,戊己二土,銷歸中土,依然是一個混沌」。
  道家稱:
  「兩弦會合即返太極處。」返本還原,「歸根復命之妙。」
  詹家祖先取「兩弦」之名,是說:
  陰陽分開。
  日月分開。
  水火分開。
  如果凝結,就是金丹。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