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祖廟西雅圖雷藏寺 舉行佛誕浴佛儀式


  【本報西雅圖訊】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於2017年4月29日晚上8時整,隆重舉行佛誕「浴佛」儀式。雷藏寺準備了許多壽桃、鮮花等供品,並佈置了精緻的壇城,讓大家能以香湯灌沐佛身的同時,提醒自我「外離身垢,內淨自心」。
  當晚,由釋蓮喜金剛上師帶領同修「釋迦牟尼佛」本尊法,並加唸《浴佛功德經》。在莊嚴圓滿的同修儀式後,蓮葉法師首先開示談到,浴佛就是要觀想清淨自己的「身口意」業障消除。業障若沒有消除,福分智慧的增長就會有困難。修行人要珍惜當下,道心堅固,一步一步的修行,就能解脫。

圖為蓮喜上師帶領同修圖為蓮旺上師浴佛圖為蓮晴上師浴佛圖為蓮友上師浴佛圖為蓮彥上師浴佛圖為法師們排隊浴佛

 接下來蓮喜金剛上師開示,開心的說,我們的師尊就要回來了。上師特別提到師尊在數次開示中有提到,每一位同門一定要閱讀《寫鬼》一書,對弟子應有的正見、正思惟有莫大的幫助。很多外面接觸不到師尊的同門,都會愛迷惑於神奇鬼怪的事情,喜歡崇拜神通。《寫鬼》一書便是師尊用來教導弟子對治迷信、誤信鬼通的口訣。上師鼓勵善信要多聆聽師尊粒粒珍珠的佛法開示,真正的好好定下來去修一壇法,從內心裡去修。真正能讓我們消除業障的,就是改變我們根深蒂固的習性。如果我們能將我們的習性改掉,就是在改變我們的命運。上師與善信共勉,要深入師尊的書中,對照自己是否在修行中有產生偏差,反觀自我,進而努力的反省改進。

圖為善信虔心浴佛圖為善信浴佛圖為善信虔心浴佛

  精彩的開示後,接著是浴佛讚偈響起:「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與會的同門虔誠列隊浴佛,人人恭敬頂禮供養,祈增福慧,願諸事光明如意。會後,雷藏寺發放了許多的壽桃、香湯與大眾結緣,浴佛節圓滿吉祥結束。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