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祖克柏宣告走遍全美 媒體猜他想選總統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p1142-a4-01  【本報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在個人臉書網頁宣布,今年將走遍全美,傾聽人們的聲音。美國媒體指出,這看來像是宣布進軍白宮,祖克柏近期對政治的興趣越來越高。祖克柏寫到,經過混亂的2016年,他希望在全美走透透的行程中,和更多人聊一下他們的生活、工作與對未來的想法。
  這位社群媒體一哥的長篇告白在媒體界看來,和宣布參選總統沒多大差別,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標題寫著「祖克柏考慮進軍白宮嗎?」祖克柏2016年12月曾試圖說服臉書董事會,讓他在擔任公職或從事政治工作時,也能持有股權掌握臉書。他在聖誕節當天,還宣布不再是「無神論者」,這些都是祖克柏考慮投入政治,甚至參選總統的訊號。
  臉書擁有全球近18億使用者,祖克柏往來各國,會晤政要,努力學習中文,宛如數位世界的真正領導者。他對美國政治與國際局勢的興趣,在臉書營運穩定後更為明顯。
  祖克柏親身參與移民法案改革,公開反對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要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築牆。
  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祖克柏曾和2名臉書董事會成員討論,投入政治事業但持有公司股權的方式。報導研究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規定認為,祖克柏若持有一定的股份,或得到董事會同意,即可合法無限期擔任公職,並控制臉書營運,沒有所謂2年的限制。
  美國輿論揣測,地產大亨川普由商界成功從政,一戰贏得白宮,可能加速祖克柏從政的興致,甚至放眼2020年。不少自由派的網友為此敲鑼打鼓,各界拭目以待他將如何走遍全美,以及可能的勸進聲浪。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