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社會邁高齡化 老人照顧老老人

  【本報訊】像很多70幾歲的人,賓州的瓊斯夫婦(Lois and Richard Jones)賣掉房子,改在他們熟悉的耆老社區附近買公寓。13年來,他們經常到該社區探望瓊斯太太的母親威茲柏格。
  95歲的威茲柏格住在Granite Farms Estates的輔助生活設施,73歲的瓊斯太太和76歲的瓊斯先生,則在去年10月搬進隔壁的大樓。瓊斯太太說,只要花三分鐘,就能走到母親的住處。瓊斯夫婦已是曾祖父母,但他們屬於愈來愈多父母還健在的長者,也就是說退休後他們仍要照顧父母。
  復敦大學社會工作教授艾咪.霍洛威茲說,最初研究照顧年長家人時,所謂的「三明治世代」是指夾在年邁父母和年幼兒女之間的人。但現在演變成即將退休或已退休的兒女,仍要背起照顧父母的責任。
  麻州大學老年學副教授凱瑟琳.波默,在她研究百歲人瑞和其子女時,發現重複出現的主題:很老邁的父母和他們年老的子女。即使子女不用直接照顧父母,仍需監控他們的安康。
  波默說,對很多人而言,退休是享有更多自由的時間,放下所有其他的照顧責任,只要滿足自己的需要。但是父母健在者,就無法如此。
  波默指出,非常年邁的人口是多數已開發國家成長最快的人口,預計2010年到2030年,80歲以上的族群將增51%。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