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破譯生命密碼的鑰匙 在蓮生師佛手上


文/瑞典蓮花玉國

  蓮生師佛文集第260冊《天上的鑰匙》序文提到:「不為世間玷,不為世間玷,這就擁有天上的鑰匙,能至一切處,怪不得,怪不得!天人飛上了虛空說:『我知道尊者是蓮生活佛盧勝彥了!』」
  人類對生命的探索從未停止過,人類對宇宙奧秘的探索從未停歇過,自從2500年前的釋迦牟尼佛成道後,佛陀破譯了生命的密碼,掌握了天上的鑰匙,佛教徒所嚮往的開啟天上的鑰匙,由歷代祖師相傳,如今這把「天上的鑰匙」就掌握在蓮生活佛盧師尊手上。
  師尊說:執著人間的就將失去天上的!可惜這世上的人啊,有多少人知道生命的密碼,又有多少人關心「天上的鑰匙」?想起往日的那一天,早晨夢見北京的姨母要我幫她結佛緣,看不見她的人,只聽到她的聲音,夢中答應了姨母。早晨醒來覺得奇怪,大約上午十時左右家裡的電話響起,告知姨母於天亮時分因突發心臟病而離世。
  噢!我想是因為人死後的靈魂能夠看到誰是擁有「天上的鑰匙」的人吧!於是姨母的靈魂來找我這個蓮生活佛的弟子,也是她的外甥,希望我能夠幫助她皈依蓮生活佛,請蓮生活佛為其超度。於是經父母親的同意,為姨母皈依蓮生活佛,安放靈位於雷藏寺,並祈請師尊超度接引。因為姨母和姨父的家庭及子女都沒有宗教信仰,所以此事由我家私下安排,沒有告訴姨母的家人。
  接著家人被姨父邀請去北京參加姨母遺體的火化和安葬儀式!姨父是大學的專家學者,堅定的無神論者。奇怪的是那天看到姨父為姨母焚香!我好奇的問姨父:「您沒有宗教信仰,也是無神論者,為什麼對著姨母的照片焚香?」
  姨父若有所思的說:「我是沒有宗教信仰,也不相信有鬼神,但是昨天我找不到家裡的東西,平時都是你姨母操持家務,我對家裡的物品存放都不清楚,找不到又非常著急,夜裏夢見你姨母來了,用手指著一個地方。早晨醒來就去找,看到我要的東西就在你姨母告訴我的地方。現在我開始相信真的有靈魂,我也非常想念她,於是就想起舊風俗都是用焚香來祭拜亡者和祖先,所以為你姨母焚香以寄託哀思。」
  姨母的兒子突然插嘴說:「幸好我媽很早就把銀行卡、醫療卡、領退休金的卡、保險卡……水電卡……等密碼都告訴我了,就是擔心我爸什麼都不操心,也什麼都不知道,不然家裡一堆卡,沒有密碼就麻煩了!」
  我問表哥:「哥,你不相信人死後有靈魂存在嗎?」表哥說:「不相信,可能是我爸太思念我媽了吧!」我說:「姨母走的那天,來找我幫忙結佛緣,她來找我了。」所有人都奇怪的看著我,舅舅家的兒子牙醫師說:「根本不可能有靈魂和鬼神……」我說:「那姨父為什麼要焚香?」姨父沈思了片刻,說:「我只相信你姨母會一樣的思念我,對宗教嗎?我還是不相信。」
  我看著那個只關心銀行卡密碼的表哥:心裡想:「怪不得姨母不找她的兒子和家人!」他們從來不思考生命的真相及如何破譯生命的密碼,對佛教更是一無所知,自然不會相信天堂、地獄、靈魂……。為姨母超度的事情自然就不必與她的家人說了。
  現在想起世人大多如表哥那樣只關心銀行卡密碼!有多少人不知道生命也有密碼?有多少人死後才知道有「天上的鑰匙」?又有多少人知道蓮生活佛就是那位擁有「天上的鑰匙」的人?有多少人死後能有緣得到蓮生活佛的救度?
  讓我們一起來弘揚蓮生活佛盧師尊的文集吧!讓更多人知道蓮生活佛盧師尊就是擁有「天上的鑰匙」的聖者!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