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研究:睡覺助大腦排毒 可穩定情緒

台灣伊林旗下模特兒蔡淑臻日前在台北田徑場,出席第2屆伊林娛樂運動大會,挑戰「大隊接力」、「背背樂」、「兩人三腳」等項目。p1063-a5-03  【本報訊】為了將大腦維持在最佳狀態,對身體來說,是一個既耗時又複雜的大工程。大腦細胞會不斷製造出一種「有毒的廢物」,如果這些廢物不斷累積,便會干擾你的思考、行為與心情。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身體會定期透過大腦組織,釋放一種特殊的液態清潔物質,叫做「腦脊髓液」(cerebrospinal fluid,CSF)。研究發現,當老鼠睡著時,腦細胞會縮小,而細胞之間的空隙會多出百分之六十左右。這使得CSF可以快速地在腦細胞之間流動,並且極有效率地把毒素清掃乾淨。所以當人們入睡時,大腦能更有效率地清除白天累積的毒素。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