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研究:多讀點書能變聰明

研究證實,多讀書能讓大腦發生巨變。 p1163-a5-04  【本報訊】罵人腦袋不靈光,通常會說要他們回去多讀點書吧,其實可能不只是一句玩笑話?日前一項新研究指出,只要學習閱讀六個月,就能讓一個從未閱讀的成年人,大腦發生巨變。科學家們想要了解一個人的文化生活,對大腦能有多大影響,利用核磁共振掃描受測者們的大腦後發現,閱讀較多的人,其改變的不僅僅是大腦皮質和腦灰質這些公認的大腦學習中樞,另外還有控制肢體的腦幹,以及感覺輸入的丘腦。勤閱讀,能改變丘腦和其他腦內部分的連接方式,這一點亦能幫助科學家能了解,如果切斷這些連接,會不會導致讀寫困難。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