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研究指多市貧富差距愈趨嚴重

  【本報訊】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審視多市過去35年的收入不均情況,發現貧富差距愈趨嚴重,士嘉堡等以往屬中產收入水平的地區或於2025年消失。據CBC報導,多倫多大學教授赫贊斯基(David Hulchanski)分析1970年至2005年之間35年的收入不均情況,發表了「三個城市」報告,指出多市內出現「三個城市」,其中居民的收入水平個別發展。
  赫贊斯基識別的三個城市,其一為主要是舊多市範圍內的高收入地區,居民收入水平相對多倫多人口普查都會區(CMA)平均水平,自1970年大幅上升。他們一般居於市中心及就近地鐵沿線。第二城市主要為中等收入地區,居民自1970年的收入仍相當接近CMA平均水平。第三城市一般為多市的低收入地區,居民收入相對平均水平已大幅下跌。他們大多居於多市東北及西北一帶。調查並發現於2005年,多市中等收入住宅區的比例,由1970年的66%大幅下跌至29%;低收入住宅區的比例,則由1970年的19%大幅上升至53%。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