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矽谷:全球最佳創新中心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矽谷半導體大廠Marvell總裁戴偉立(Weili Dai)日前於灣區協會(Bay Area Council)2014年展望大會中表示,未來高科技企業發展仍將面臨全球化的挑戰,因此必須具有帶動全球化發展的能力。Marvell總部在矽谷,在中國上海也設有研發中心。她表示,中國高科技人才濟濟,矽谷有柏克萊加大、史丹福大學等世界級學府,聞名全球的高科技公司,全球創新中心美譽受之無愧。
  戴偉立參加這次在聖荷西Fairmont大飯店舉行的大會中討論加州與中國經貿發展的座談會。與談人除戴偉立外,另有前加州主計長衛思力(Steve Westly)、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謝偉(Orville Schell),以及社交求職網站Linkedin產品管理部門主任科庫斯卡(Michael Korcuska)。
  Linkedin正積極擴大中國市場。科庫斯卡與衛思力同意,灣區矽谷各項條件具備,是全球最佳創新地區。衛思力更強調,矽谷創造未來,必須人在矽谷才能瞭解未來。矽谷的重要性,是吸引中國前來加州投資的主因之一。
  衛思力與科庫斯卡表示,中國已展示出雄厚的創新能力,絕非只是專門模仿外國產品的國家。中國現在已能推出與蘋果、Google相比美的世界級公司如阿里巴巴。
  綠能產業倡導人衛思力指出,清潔科技將是今後中、美合作的重要產業。加州的電動車大廠Tesla業務飛黃騰達,許多太陽能產業營業情況亦蒸蒸日上,象徵加州與美國的清潔科技產業回春。值此時刻,中國面臨嚴重環境汙染問題,根據醫學界分析,中國未來25年內死於肺部相關疾病人口將高達8300萬。中國解決環境汙染問題迫在眉睫,在這方面美國可與中國充分合作。
  矽谷基因健康(Genomic Health)執行長羅普維茲(Kim Ropovits)與機械人與健康科技(Robotics and Health Technology)主任柯塔力(Manish Kothari)等人,也參與討論未來生化醫學科技的新發展,充分顯示出矽谷創新能力源源不斷。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