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矽谷退休潮要來了 許多職缺將釋出


  【本報訊】矽谷區域研究中心(Silicon Valley Institute for Regional Studies)報告指出,矽谷未來十年將面臨大批退休潮,高達30萬人將於2025年以前退休。退休潮除代表勞動市場的短缺,這些退休位缺與科技業的新興工作不同,將為當地開啟許多中產階級的新工作機會。
  報告指出,由於目前55歲以上人口的工作比例遠低於25至54歲人口,矽谷在未來幾年勢必將面對大批的退休潮。矽谷2016年時,25至54歲人口在勞動市場中的比例為85.4%,但55歲以上人口只有42.8%。退休潮預估在最後一批嬰兒潮世代於2029年達到65歲時,才會逐漸減緩。這些退休職缺多將來自科技業以外的職業,包括教師、醫生、護士與政府工作等職業。 2015到2025年之間的工作機會將有高達75%來自退休職缺。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