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矽谷無家人口激增 有工作還得睡街頭


  【本報綜合報導】在谷歌總部所在的這座富裕郊區城市,莎達娜(Tes Saldana)住在停在街上的狹小擁擠的露營車中。10多輛露營車住著負擔不起租金的人士,停在山景城百貨公司與一座豪華公寓之間的林蔭大道上。
  許多無家者皆有正職,當中一些人的工作還是服務造成當地租金高漲的罪魁禍首—-科技員工。舉街道對面的公寓為例,一間兩房單位的月租為3,840元,超過了莎達娜的月收入。這個危機在西岸不斷加劇,過去兩年中許多縣市的無家者人口激增。今年早些時候的點計顯示,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共有168,000名無家者,比兩年前多出20,000人。
  由科技業推動的蓬勃經濟、及數十年來房屋興建不足,導致可負擔住屋的長期短缺,顛覆了流落街頭者多半為失業者的論點,這些人是零售店員、水管工、警衛、甚至老師,每天上班賺錢,下班後露宿街頭,靠著加入健身房成為會員來洗澡。
  無家者的暴增促使西岸至少10個地方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從聖地牙哥到西雅圖等城市,正努力提出即時和長期的解決方案。三藩市以無家者帳篷營地而聞名,但是無家可歸的問題現在已經蔓延到矽谷,那裡的富人和其他居民之間的收入差距巨大。矽谷住在汽車中的人數目前沒有確切的估計,但這個問題對任何看到露營車停在街道旁者來說顯而易見。維護無家者權益的人士表示,除非建築更多可負擔住屋,否則該問題只會每下愈況。
  聖荷西都會區的月租中位數為3,500美元,但時薪中位數僅12元,餐飲服務業為19元,皆不足以支付房租。據個人理財網站GoBankingRates表示,在聖荷西過舒適生活需要的最低年薪為87,000元。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