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矽谷富 聖荷西為何這樣窮?

  【本報綜合報導】這兩年矽谷科技公司蓬勃發展,一片繁榮,但自稱為矽谷之都、全美第十大城市的聖荷西,卻窮得很。聖荷西不但街上破洞無錢補,圖書館缺錢以致不能全時開放,警察人手不足以致入屋搶案積壓無法偵查。
  為什麼聖荷西市政府會這樣窮?這裡不是無數科技公司所在的城市嗎?有人將矛頭指向公務員不斷膨脹的退休金,但是卻忽略了真正的原因:市政府獲得的稅收,比全美同級的大城市都少很多,還比不上矽谷其他較小的城市,像是巴洛阿圖、聖他克拉拉、山景城、桑尼維爾和蒂比蒂諾。為什麼聖荷西的稅收會這樣少?因為沒有足夠的商店和公司維持龐大人口所需要市政經費。
  加州的城市主要的收入來源,其實只有兩個,一是銷售稅,二是房地產稅。市政府想提高銷售稅以便增加稅收,但聖荷西選民並不喜歡加稅,但李卡多的政府沒有辦法已準備在2016年11月提出一項增加銷售稅的選民提案。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