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矽谷人才要集體移民加拿大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業嚴重依賴大批海外出生的人才,但是自川普總統簽署移民禁令後,該國科技公司的雇員們都深感受到威脅,一些公司已經開始尋求北上加拿大。
  川普的行政令禁止難民,以及來自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索馬利亞、蘇丹、利比亞和也門7個國家的移民進入美國。溫哥華一位移民律師表示,自川普簽署這道行政令後,他接待了數十位客戶,包括工程師、博士生,全都有意搬來加拿大。
  美國科技公司雇有大批移民,包括Tesla、Microsoft、Google、eBay、Yahoo和Apple。這些公司的創立人或高管都是新移民。
  近日白宮洩露一份行政令草案,有意取消H1B簽證制定。這道命令可能取消目前外國雇員留在美國的權力,或者阻止更多雇員進入美國。
  矽谷移民顧問Scott Rafer創立的公司 Truth North 為了幫助那些可能受政策影響的雇員和公司,安排他們前往溫哥華,與當地移民專家會面咨詢,討論如何轉為一間加拿大公司的雇員。他解釋,卑詩省擁有成為科技園區的基建設施,而這項計畫也不會影響到加拿大的工人。
  自週日起,有超過200間加拿大科技公司的創辦人、高管和投資者,逾3千名科技人員簽署了一份致渥太華的公開信,要求給予受美國禁令影響的任何人臨時居留身份。信中說:「加拿大科技公司理解包容和多元化思維的力量,人才和技術不分國界。」此外,加拿大近期提出一項新的簽證措施,方便科技公司招聘海外人才。初創公司聯合創辦人Daniel Debow表示:「美國政府的愚蠢行為,是給了建設加拿大100倍高的機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