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睡姿洩漏了什麼秘密?

  【本報訊】你的睡覺姿勢洩漏了什麼秘密?當你入睡時,哪一種姿勢讓你感到最舒服呢?精神科醫師山繆·丹凱爾(Samuel Dunkell)在《睡眠姿勢:身體的夜間語言》(Sleep Positions: The Night Language of the Body)這本書中提到,從一個人習慣的睡姿可以準確地看出他的精神狀態。

  丹凱爾有許多大膽的主張,都很適合在開派對時提出來活絡氣氛。舉例來說,睡覺時會將兩腳腳踝交疊的人,很明顯在伴侶關係上遇到問題;以「佛朗明哥」姿勢睡覺的人則具有被動攻擊型人格(passive-aggressive,將不滿藏在心裡不表現在外,傾向以消極的方式反擊,例如諷刺的言語、拖延或不配合,而不做正面衝突,是人格障礙的一種。)而睡覺時把手放在頭下方,並且手肘朝向天花板的人則很好辯。丹凱爾也認為,喜歡用罕見的「蚌式」姿勢入睡的人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以「人面獅身」姿勢入睡的人意志特別堅強。研究結果發現睡姿與人格特質有以下的關聯:

  嬰兒式蜷睡:這種人通常容易焦慮、情緒起伏大、猶豫不決、並且對他人的批評容易反應過度。丹凱爾認為這個姿勢本身的「封閉狀態」,就說明本人並沒準備好在生活中敞開心扉。

  半嬰兒式蜷睡:喜歡這種姿勢的人通常心態良好、具有安撫人心的特質、願意妥協,並且個性不極端。

  國王式仰睡:這個睡眠姿勢與自信、開放、坦率而重視感官等特質有關。

  趴睡:喜歡用這種臉部朝下的姿勢睡覺的人,通常比較剛直且有完美主義的傾向。丹凱爾認為這些人不喜歡預期之外的事物,除非證據明確,否則不會輕信他人的說法。而且,在開會時這群人永遠會準時抵達。

  這些研究也發現,沒有特定姿勢偏好的人是特別喜歡忙碌、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並且很難放鬆的一群人。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