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睡前別玩手機了 4個小動作助眠又排毒


NASA超音速飛機X-59 11月試飛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每天睡前除了看電視、玩手機以外,如果你有失眠或睡眠障礙的困擾,又不想靠藥物解決,不妨試著做4個小動作助改善。
  1.梳頭。梳頭可以刺激頭部穴位,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防失眠。每次梳不少於3分鐘。有失眠困擾,可每晚睡前用木頭梳子梳5~10分鐘。
  2.伸懶腰。拉長身體、做伸懶腰的動作,有助疏通經脈,促進氣血運行。
  3.揉肚子。揉肚子有助腸胃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提高胃動力和免疫力,是防治胃病最簡單的方法。平躺在床上,搓熱雙手,手放在肚臍周圍,順時針方向繞著肚臍揉肚子十圈。
  4.泡腳。足部是人體穴位集中的區域,所以睡前用溫熱水泡腳,有助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作法:可在泡腳的水中放入中藥草,如果想緩解腰部和腿部疼痛,可放入當歸、川芎;想緩解頭暈可放入菊花夏枯草;像去燥腳氣,可放入艾草。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