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睡前做這5件事 最容易「偷走你的睡眠」


潔西卡艾芭全家過聖誕

  【本報綜合報導】你有睡眠品質不良、半夜醒來好幾次,或是一醒來就睡不著的困擾嗎?專家認為,包括喜歡在睡前滑手機、睡前喝太多水、喝酒、體溫太高以及壓力等5大原因都有可能導致失眠,或好不容易睡著又一直驚醒。
  1.睡前滑手機。許多人習慣睡前再滑一下手機,由於光線照射會使得身體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因此建議睡前一小時遠離手機、平板等3C產品,否則藍光有可能成為影響睡眠的最大殺手。
  2.睡前喝太多水。如果你每晚都得爬起來尿尿2~4次,那麼應該減少在睡前30分鐘內喝水,或是在水中加點鹽。因為如果喝太多水,沒有足夠的鹽分,身體會試圖排出水分保持體內電解質平衡,因此會讓你一直想尿尿。
  3.睡前喝太多酒。其實睡眠時是肝臟工作的時間,過多的酒精會使肝臟負擔更大,影響快速眼動期,使你在睡眠中常常驚醒。建議睡前2個小時內不要喝酒。
  4.體溫太高。包括房間的溫度、棉被、床單、睡衣的厚度都有可能會影響體溫,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表示,高溫可能會讓你更難入睡,因此建議睡前洗澡水溫度不要太高,更能幫助入睡。
  5.壓力。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腦中一直想著白天的煩惱當然會影響睡眠,建議包括冥想打坐、瑜伽等都有助於身體放鬆、舒緩情緒,進而改善睡眠障礙。
  專家指出,每晚醒來4~6次是正常的,但如果高於這個次數與頻率就要注意是否有睡眠障礙,先試著改掉上述5個睡前的壞習慣,如果還是難以入睡,可以尋求醫師協助。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