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睡不好有3大迷思

  【本報訊】專家說,一般人睡不好,總有以下迷思:
  1)我需要睡8小時或睡更久。這是對睡眠不切實際的一種想法。基本上,睡眠品質遠比睡眠時數來得重要,你或許有過這種經驗:曾經睡了8小時或甚至更長的時間,但是並未擁有理想的心情、精力與專注力,睡得很少但卻意外地在白天活力十足。
  2)我從沒有睡眠問題,現在也應該一樣。睡眠不是固定不變的,睡眠能力會隨你的年齡改變,因此你應該改變自己對於睡眠的期望,如果你正值中年,但卻堅信自己應該擁有年輕人的睡眠與精力,那麼你會大失所望,因為,隨著年紀漸長,能產生的深度睡眠會隨之減少,在白天容易疲倦的時間也會增加,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3)我應該在頭一沾枕時就睡著,而且要一覺睡到天亮。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在半夜從未醒來過,其實,他應該更精確地說,他不知道他在半夜清醒過,能在任何時間睡著,或是一上床就立即睡著,又或是半夜不會清醒過來的人,很可能他們極度睡不好,或是患有睡眠疾病,例如睡眠呼吸中止症。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