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睡不好影響大 可改變基因

導演陳玉珊執導的「我的少女時代」日前舉行媒體試片,劇中演員宋芸樺(左)、王大陸(右)等人一同出席,分享拍戲甘苦談。p1067-a5-04  【本報訊】瑞典研究人員發現,一晚上不睡覺可能改變控制人體細胞生理時鐘的基因。擾亂生理時鐘可能影響從體溫變化、食欲到大腦活動等每件事。睡眠缺乏可能和肥胖以及2型糖尿病危險的增加有關。研究人員分析了15名體重正常的男子,他們被分在兩種不同的場合中,在實驗室內幾乎停留兩晚上。第二天晚上,這兩組參與者的其中一組像往常一樣睡了8個小時,但在另一組中,他們必須保持清醒,這是隨機進行的。
  研究人員發現,睡眠缺乏後,生理時鐘基因增加了一種DNA標記的數量。科學家們還不知道這些變化會持續多久。研究人員瑟德納斯指出:「這些變化可能在一兩晚良好睡眠後進行重新設定。另一方面,表徵遺傳標記可能啟動一種代謝記憶。我們在夜班工作者和患有糖尿病的人體內發現表觀遺傳標記的變化。這可能意味著至少輪班工作中的睡眠缺乏或清醒延長,可能改變長期影響新陳代謝的組織的基因。」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