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眼睛動一動 電子書就翻頁了


  【本報訊】丹麥「眼睛部落」 (The Eye Tribe)公司開發出一套新軟體,讓使用者只要動動眼睛,就可以操作手機與平板電腦,創造「動眼不動手」的互動方式。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約翰森向法新社表示,「你可以用眼睛進行基本操作,例如看電子書時翻到下一頁或者玩遊戲。」
  這套軟體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攝影機,偵測使用者瞳孔反射的紅外線光,從而點擊或捲動畫面。看電子書視線移到頁面底部時,軟體偵測視線位置而自動翻頁,假如視線移開,螢幕就會自動變暗。
  這套軟體由4位博士生開發,他們一年前創立「眼睛部落」公司,今年9月收到80萬美元的贊助資金。約翰森說,預計明年初把軟體免費釋出給其他軟體開發者,「我們釋出軟體的開發工具給開發者,讓他們寫應用程式。我們的目的就是免費提供。」
  約翰森表示,「我們無意獨自開發所有應用程式,歡迎整個軟體界一起來做」。約翰森說,眼睛部落的目標是將軟體與平板電腦大廠的硬體整合,讓消費者可以買到內建軟體的平板產品,下載眼控應用程式。該公司希望從蘋果、三星、Google或微軟等硬體平台生產商所付的授權費獲利。
  目前行動裝置的攝影機仍需外接紅外線攝影機才能使用眼控軟體。約翰森說,但是下一代的行動裝置內建紅外線攝影功能可能性很大。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